主圖.jpg

在小朋友學習過程中常常會碰到一些問題,想要幫他解決但其實無能為力

小朋友在學習的過程中最大的問題是不專心背誦

寫功課時也很容易被外界的事情打擾,讓他無法用最短的時間完成

造成功課寫不完、延誤了睡眠時間,隔天上課又遲到的惡性循環

 

現在這個時代,孩子要學的才藝安親班和補習真的太多了

疲勞轟炸下,孩子常常會自我放空

觀察孩子在考前複習,明明很認真地去準備,過了3個鐘頭再問他,腦袋依然一片空白

真的不曉得這三個鐘頭是怎麼過的…看起來很認真卻一切都白努力

另外一個最頭痛的問題是,感覺當下都記住,但10分鐘後再考試又忘記了

這樣的情況下如果明天是段考,可能今天記得明天就完全忘光光

 

看見孩子學習道路上遇到挫折,真的很心疼

身為父母也擔心孩子未來沒有競爭力

一直在想,面對台灣背多分的升學環境,有沒有更有效的學習方式呢

直到某天,透過網路及廣播介紹知道有一種可以讓記憶增強的教學

乍看之下滿懷疑的,在我讀書的年代也沒有這樣的教學,看起來好像只是噱頭

「普林斯頓超強記憶」上面寫的每個人都有這個能力,能瞬間記憶且過目不忘

因為有試聽課程所以我就想報名聽聽看,到底葫蘆裡賣了什麼藥??反正免費試聽不用錢

 

01.JPG

在某個星期六下午,我們來到位於桃園救國團4樓的教室

他們全省都有記憶訓練免費試聽課程,這裡是普林斯頓跟生產力中心租借教室上課喔

http://www.powermemory.com.tw/Index/reservation.html

離火車站滿近的,交通很便利

 

02.JPG

今天的講師是Jason,老師一開始就讓我感到驚訝

老師先請家長或小朋友隨機說四十個數字,沒想到一念完老師就把數字全部記住了

而且可以倒背如流隨便任由跳著記,我當場嚇死了,簡直是不可能

為什麼他辦得到且完全沒有作弊,數字都是當天參加學員亂碼說出來的,這真是太神奇了

還說其實每個人都學得會,接著又請學員隨便挑10樣物品,直接讓我們練習

老師果真用簡單的方法讓每個人都記住了,還能倒背回去,最神奇的是跳背都可以耶

這記憶法真的讓我信心大增,因為我知道每個人都學得會,只要想學、願意學

 

03.JPG

老師說這種記憶法,對於孩子在學習上能有很大的幫助

例如課本上的例題或應用實務,可以快速學會且幾乎不用花過多時間去背誦

做示範的時候老師也不斷提醒大家:不用死記也不用做筆記,而是要去動腦思考

這是一般台灣孩子缺乏的,大部分的孩子都是在填鴨式教育長大

死背的結果就是完全無法理解課本的內容

或是考完試之後一切忘光光,只是應付父母師長要求的分數

在這兩個半鐘頭的時間中,我真正相信孩子讀書不光只有靠努力,而是需要正確方法和技巧

而Jason老師讓我看見孩子學習的未來

 

04.JPG

課後我立刻決定報名普林斯頓記憶法,讓我真的想參與的真正原因

是小朋友在學完記憶法後我覺得她更有創意了

因為在過程中會運用很誇張的方式去思考、讓記憶更深刻,能發揮無限的想像創造力

也需要用到不同的思考模式,嘗試創造新的故事去串聯思考

創造出屬於自己的記憶點,過程中發現小朋友專注力大幅提升

 

對於孩子可能上完課還是有些不太明白

普林斯頓的做法很貼心,能讓父母一起上課共學

這樣除了讓父母知道上課的內容,也能一起幫忙複習、成長

此外,身為媽媽對於「售後服務」這幾個字非常有感

只要是曾經上過課的學員,以後都能再做複習訓練

對課業上或任何記憶上的問題,都可跟老師預約時間直接到教室或電話詢問

北中南都有教室,只要開課有時間,都能預約免費再次進修學習

還能享一對一的全科輔導,也太好康了

 

「普林斯頓超強記憶法」在台灣已經16年了,全腦開發教學技術和方法都不斷更新

所以複訓又可以再學到新的想法跟觀念,重點都是免費的啊

最基礎的記憶方法跟技術學會以後,除了可省下大筆補習費

不用浪費孩子的時間,讓讀書變得更有效率,還能讓孩子變得快樂有創造力

孩子回家後竟然又把老師講的故事去作改編了耶~變成她自己的另類故事

當她在背英文單字時,我們也利用記憶法的模式來背單字,增加她的記憶點

耶~~真的有比較容易記起來,也比較不容易忘

還跟爸爸分享我們學到的記憶法撇步,身為上班族的爸爸也說很受用

希望還可以趕快跟老師多學幾招,讓背單子可以變得更輕鬆又easy啊

學記憶法真是好處多多,趁孩子學習模式尚未定型,還沒被傳統學習模式的框架限制住

引導他用不一樣的學習方式去發揮無限的想像空間,想像力就是你的超能力

 

 

店家資訊

普林斯頓超強記憶訓練
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powermemory.com.tw/
FB粉絲團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rinceton.memory/
電話: 02-2768-5887
地址:桃園市桃園區成功路二段7號4樓 (桃園市立青年育樂中心)**全台皆有教室**

 

arrow
arrow

    tessshie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