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1.jpg

最近一直在幫女兒找琴,畢竟她已經學了鋼琴一陣子,總覺得家裡需要有一個琴

讓她可以趕快上軌道,每天練習才是進步之本,或許以後她可以成為鋼琴家(笑)

但也擔心她只是一時興趣,不知道想練琴的意願能持續多久

或許先來租台鋼琴或購買二手鋼琴,是個實際可行又可以趕快上手的方法

 

離我家不遠的田田樂器行,聽鄰居說還不錯,老闆親切又很會鋼琴調音

田田樂器行在桃園經營20幾年了,堪稱是桃園之光(笑)

因為連台北的住家也會大老遠向他們買中古鋼琴,應該是專業、品質都有保證

而且田田樂器行對中古鋼琴保固10年、新的鋼琴保固1年,是不用什麼擔心啦~

2.jpg

一走進一樓店面,真的好多拆開來的鋼琴喔~

這是我第一次逛中古鋼琴店,真的很新鮮

之前幫女兒找琴時,都是往一般樂器行鑽,只看到一台台沒有拆開的琴

而且我發現老闆賣的樂器還真不少,除了鋼琴,牆上還掛著多把吉他及小提琴,讓我心又癢了一下

或許以後女兒在教會司琴、我可以彈吉他,好像我也應該買把吉他來練練

3.jpg

我第一眼看到的是這台河合鋼琴 ~ 3號原木色鋼琴KL-602

狀況:28年歷史,稀有原木色原廠漆鋼琴、小受傷,曾調音4次,售價49千元

出租每日50元,需自付搬運費及調音費,1年,含第一次搬運費及調音費

4.jpg

上述的這台河合3號原木色鋼琴KL-602

還附有傳承下來的調音紀錄,感覺一點兒都不馬乎

5.jpg

田田樂器行的老闆在介紹中古鋼琴時都很仔細,聊天後才知道老闆懂這麼多

原來是當兵前就開始在雅樂樂器行上班,退伍後在來來樂器行工作

後來自行創立田田樂器行,一路走來也35年了!!!!!

 

田田樂器行的中古鋼琴價格都比較優惠實在,因為都是老闆自己收購鋼琴又自己賣

比起其他有些中古樂器行,從日本收購一批中古鋼琴後,船運到台灣販售,他們的成本當然就高了

6.jpg

接下來我又看了好幾台YAMAHA的中古鋼琴

老闆很詳細跟我說,鋼琴內的LOGO下方都會有一個數字

例如這台是397576,就是YAMAHA鋼琴出產的第397576

7.jpg

至於上述所說的YAMAHA出產的第397576台鋼琴,到底是哪一年生產的?

田田樂器行的老闆在店內都備有這一本,可以查出生產年份,那你就會知道你所購買的中古鋼琴幾歲了

8.jpg

其實我原本對店內的這台全新鋼琴也很中意

但老闆說,現在的新鋼琴不一定會比中古鋼琴好

因為現在的木頭材料很缺、取得不易,有些是用甘蔗板壓縮或塑鋼(很硬的塑膠)去製作

例如這台我本來心動的新琴,因不小心遇水,就膨脹了(綠圈處)

9.jpg

老闆又進一步說明新琴和中古琴的另一個木頭差異點

也是因為現在的木頭材料很缺、取得不易,故現在鋼琴的內部看似像木頭的部分其實是塑膠製作

只有會打擊及壓的部分才是真的木頭

雖然這不影響聲音品質產出

但塑膠用久了比較容易脆,且塑膠元件不容易維修

10.jpg

老闆又帶我看了另一台琴,這台中古剛琴年資約80年了!!!

80年?!難得有一台二手琴年資比我大,且正面直立部分的琴面外觀看起來真的有些不同~

11.jpg

後來我比較喜歡的是這台二手鋼琴

雖然54年了,但很新、內部結構完整沒有受損,感覺很耐用

老闆比喻說:就像一個年輕人若得癌症,和一個年紀大但身體狀況好的人,哪一個比較健康呢?

也就是說,買中古剛琴不要只在意年份

13.jpg

而二樓還有一個很雅致的琴房

外聘鋼琴老師授課,一小時550元,有興趣可以詢問老闆

12.jpg

其實我來田田樂器行之前,有先到他們的官網做過功課,老闆的琴應該不止這些

原來是整棟樓都放有各種樂器!!!!!

我迅速到了二樓,這邊展示了電鋼琴,也就是數位鋼琴,但只販售新品

其實,我也考慮過買電鋼琴,因為體積相對較小,且可帶耳機練習,不會吵到鄰居

老闆賣的電鋼琴都是大品牌:RolandKPRGYAMAHACASIO

14.jpg

到了3樓,首先吸到我的就是這台白色鋼琴

很夢幻,不是嗎?擺在家裡都裝飾都好 ()

它是30幾年的琴了,除了外觀很亮眼,打開來看內部也狀態很好

若到日本網站去看它的二手價錢約11萬,田田樂器行賣76千元

果然老闆自己收購、自己販售、自己擁有店面降低了管銷費用,成本較低就可以回饋給消費者

15.jpg

感覺3樓真的是寶物區

除了剛才那台令我怦然心動的白鋼琴,還有二個平台鋼琴及好多直立式鋼琴

每次我看YouTube影片裡鋼琴家鄭舒秦在他們家彈著平台鋼琴,我都感覺好夢幻

16.jpg

順勢我來到4

哇,果然像老闆說的ㄧ樣,田田樂器行像是店面型倉庫

照片中所看的樂器相關產品只是冰山一角

電鋼琴、音箱、電子鼓、調整椅等新貨應有盡有

 

田田樂器行立足在桃園平鎮這麼多年,陪伴著大家從小長大,已成為想要買琴、買樂器的人的好朋友了

其實不用追求買全新的鋼琴,除非有雄厚的財力

田田樂器行提供二手鋼琴不限天數的租賃服務

若租賃後覺得適合,想留琴在家,租金還可以抵扣購買鋼琴的價格,讓精打細算的人可以好好想想

其實鋼琴都不是彈到壞,而是彈到最後沒興趣一直持續了,就將鋼琴擺在家佔空間或賣掉

或許在購買鋼琴前,都可以來跟老闆聊聊,相信賣琴35年的老闆可以給你一些建議

 

店家資訊
 

田田樂器

地址:桃園市平鎮區中豐路南勢二段73號

電話:0939-515-886
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六中午12點至晚上8點,星期日中午12點至下午5點

小提醒:老闆營業時間常外出服務,所以前往田田樂器行前請務必先電話聯絡

田田樂器行官網:http://www.smooth.idv.tw

田田樂器行臉書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ww.smooth.idv.tw

 

arrow
arrow

    tessshie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